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江西开展帮扶活动

2023-08-10

  健康食品、消毒液、医疗设备、平板电脑、慰问金......捐赠款物如期送达。8月5日至7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锋率相关专项基金负责人和北京中医医院、北大医院等医疗专家赴江西寻乌、永新开展公益帮扶活动,捐赠价值570余万元款物,为500余名患者义诊,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热烈欢迎。
 
 
  左锋介绍,寻乌是中宣部的对口帮扶县,促进寻乌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使全县人民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是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宣部部务会决策部署,大力宣介当代中国人权观和中国人权发展成就,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面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
 
 
  左锋说,今年是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参与寻乌帮扶工作的第10个年头,近10年来,基金会持之以恒支持寻乌的文化教育卫生事业和“一老一小”工作,通过动员社会力量捐赠数字图书馆、纸质图书,向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组织北京医疗专家和教育专家开展志愿服务等,有效助力寻乌经济社会发展。
 
 
左锋一行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调研
 
 
左锋一行到寻乌县黄岗山社区走访慰问
 
 
左锋一行到永新县城北社区走访慰问
 
  左锋一行先后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用户服务中心、寻乌县黄岗山社区、永新县城北社区进行走访调研,在当地人民医院就医疗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医院运行、就医环境、医疗服务能力等情况,左锋向专家颁发志愿者证书。他表示,医疗卫生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幸福安康、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希望通过交流,能够加强与高水平医疗机构的深度合作,积极对接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此次活动得到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书香中国文化基金、亲仁公益基金、科普教育基金、乡村振兴公益基金、促进公民健康公益基金以及人民出版社、以岭药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