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携手辕辅导向铜川市耀州区学校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教学物资

2023-04-19 龚仕建 人民日报

 
  爱心涌动,大爱无疆。4月14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携手猿辅导向耀州区学校爱心捐赠仪式,在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庙湾镇柳林村柳林小学举行。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锋,向铜川市耀州区教科体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捐赠。
 
  捐赠仪式上,据左锋介绍,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是由中宣部主管的主要从事人权领域国际交流、教育研究、公益活动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多年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面向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偏远地区开展公益活动,助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进步。此次捐赠活动,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携手爱心企业辕辅导,根据耀州区所有学校提出的需求进行个性化精准捐赠。据了解,这批教学物资包含:2万套斑马数字精品课程礼包,50套斑马智慧阅读角,1000套液晶手写板,300套书包,1000套教辅资料,价值总计1000万元,将惠及耀州区各类学校87所、学生约23392人。
 
  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是中宣部的定点帮扶点。自1994年帮扶以来,中宣部始终十分重视教育帮扶,结合当地教育现状和需求,在中宣部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历任挂职干部主动担当作为,拓宽帮扶渠道,采取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组织社会爱心捐赠、加强学校对外交流等方式,想方设法帮助当地学校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据中宣部挂职干部、铜川市耀州区委副书记孙进军介绍,柳林村是中宣部的重点帮扶村,截止目前已向柳林村选派3批挂职干部。柳林小学原为耀县第三希望小学,由中宣部于1996年携手爱心企业捐建而成。
 
  铜川市耀州区教科体局副局长陈鹏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多次组织亲仁公益基金、文化传承与发展基金等企业来耀州区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此前已向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和柳林小学三所学校共资助108万元,并经常组织优秀教师线上培训、邀请志愿者来耀支教,有效改善和提升了当地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