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来耀开展公益活动

2023-04-18

  4月14日,中央宣传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主任、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锋一行来耀开展公益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岗,区委副书记孙进军参加相关活动。
 
 
  高岗在致辞中代表耀州区委、区政府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领导及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发挥自身优势,在科技文化、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社会福利、慈善公益等方面积极作为,给予了耀州区极大的支持和帮助。这次,又联系猿辅导等爱心企业,为耀州捐赠了价值1000余万元的资金、物资,并带来了由各大知名医院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让我们倍感温暖。希望区教科体局和柳林小学全体师生铭记善举,充分发挥教学物资助学作用,进一步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培养更多的耀州优秀学子回报社会。希望区红十字会深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管好、用好捐赠资金,以创新思路和务实举措,努力开创耀州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的局面。同时,也希望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各位领导和各位爱心人士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耀州、关心耀州、支持耀州,常来往、常走动,给予耀州更大支持、更多帮助。
 
  左锋在捐赠仪式上表示,29年前,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耀州区成为中宣部定点帮扶对象。多年来,中宣部部务会和部领导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始终关心关注着耀州的发展进步,把耀州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中宣部历任部长亲临耀州调研指导工作,研究解决具体困难和问题。中宣部建立了由部机关党委牵头、各相关局室和直属单位参与的帮扶工作机制。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作为中宣部主管的社会公益组织,充分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动员社会力量,为耀州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捐赠善款,资助本地中小学校改善教学条件,组织医疗和教育专家“送医上门”“送教上门”,助力耀州经济社会发展。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耀州各项事业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还举行了乡村振兴洽谈会,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相关人员还参观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等。
 
  据了解,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和“乡村振兴公益基金”等专项基金和猿辅导的大力支持,为本地480户贫困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发放24万元慰问金,为全区中小学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教学物资和价值10万元的医用物资。此外,还邀请了北京市和陕西省的医疗专家到耀州开展现场义诊,协调了一批优秀师资在今年暑期开展支教活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这一系列的行动,为促进耀州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帮助改善当地中小学生学习条件,助力耀州乡村振兴贡献绵薄之力。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王莉,副区长刘光辉参加。(记者:唐亮 高琦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