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江西寻乌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2-08-17 本会

  为推动赣南革命老区医疗和教育事业发展,提高老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8月16日至17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江西寻乌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左锋、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赣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家柏,寻乌县委书记蓝贤林、副县长陈健捷等参加活动。
 
 
  在寻乌县人民医院,左锋一行与寻乌县委、县政府、卫健系统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医疗机构代表亲切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及当前面临的困难,共同协商帮扶具体事宜。左锋表示,由于历史、自然等原因,赣南当前医疗水平仍有待提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加大帮扶力度,加快赣南革命老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清华大学长庚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专家们受邀赴寻乌为患者开展义诊,医治患者百余例,手术治疗十余例,让老区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受教育权是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为促进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向赣州市300所学校捐赠数字图书馆,星火基金向寻乌县教科体局捐赠85台食品净化器。
 
 
 
  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一直是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关心关注的群体,为让这些特殊困难群体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寻乌县孤寡、空巢老人捐赠12万元爱心款。
 
 
  寻乌作为中宣部对口支援县,近10年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坚持支持寻乌的教育卫生事业和“一老一小”工作,通过捐赠数字图书馆、纸质图书,向困难老人发放慰问金,协调北京儿童医院积极救助本地罕见病儿童,组织邀请发达地区教育专家、医疗专家“送教上门”“送医上门”等多种方式,积极为寻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