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信息公开>公 告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晋升4A级基金会

2021-12-27 本会

  2021年12月27日,民政部发布《2020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成功晋升为4A级基金会。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民政部加强社会组织监督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评估以《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为依据,按照考察指标和量化标准,对参评社会组织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评估工作主要有网上填报、材料准备、实地考察、等级确定四个环节,基本贯穿2021年全年。
  据悉,民政部和相关部门近年来相继出台政策激励措施,将3A以上等级作为社会组织取得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条件之一,将4A以上慈善组织列为守信联合激励的对象,初步形成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评估体系。目前,在民政部登记的基金会有215家,今年参加民政部评估的基金会中,3家获评5A级,17家获评4A级基金会。
 
  民政部公告链接:xwxq?newsType=2351&id=17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