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21-12-20 本会

  2021年12月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协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文博公益基金、人民文博、中创文保支持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馆长论坛暨2021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推介展示活动”在北京广播大厦举行。来自全国7个省市25所高校博物馆、公共博物馆负责人,文博企业代表,主流媒体记者近100人出席活动。来自国内外80多所高校博物馆代表和关注高校博物馆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通过在线网络平台观看论坛同步直播。
 
 
  本次论坛设置了主旨演讲和主题报告两个环节,14位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智在未来为文博赋能、为传播喝彩”论坛主题,结合本行业、本地区、本部门创新实践做了主旨演讲。与会嘉宾就论坛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为推动我国高校博物馆事业繁荣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助力我国高校博物馆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校园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