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

2021-10-13 本网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8届会议9月13日至10月1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在多个议题下做视频发言,积极宣介中国人权理念和发展成就。
 
  日内瓦时间9月20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在与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民主公平国际秩序问题独立专家互动对话时做视频发言。
 
 
  门立军说,疫情使我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世界各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独立专家认为,坚持多边主义是应对疫情等全球性挑战的唯一途径,我们深表赞同。正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的:“多边主义践行得好一点,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就会解决得好一点。”有些国家奉行疫苗民族主义,实施单边强制措施,破坏了国际抗疫合作,违背了国际人权义务,侵害了相关国家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
 
  门立军表示,作为中国民间组织,我们呼吁全球事务应由各国人民商量着办。在人权问题上,我们要讲民主,各国间应平等尊重、开放包容、友好协商,谁也不能将自己的主张强加于人。我们还要讲公平,应以合作方式实现互利共赢,使各国人民共享平等尊严、共享发展成果、共享安全保障。
 
 
  门立军指出,民间社会是参与全球治理至关重要的行为体。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期待与全球伙伴开展交流合作,沟通民心、增信释疑、互学互鉴,共促人权保障。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还以视频发言的形式参加了与土著人民权利专家机制、与人权理事会咨询委员会的互动对话,参加了议题四、议题八和议题九的一般性辩论,介绍了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少数民族权利、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等方面情况,就一些国家侵犯土著人权利、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等问题表达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