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

“公正合理国际秩序与人权保障”边会举行

2021-09-30 王莉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王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四十八届会议“公正合理国际秩序与人权保障”云上边会28日举行。本次边会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中国、英国、日本、委内瑞拉等国的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围绕相关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说,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民生受到严重影响,全球发展不均衡继续加大。公共卫生、反恐、气候变化等领域的非传统安全威胁对世界人权事业影响也日益凸显。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少数国家却奉行“疫苗民族主义”,破坏全球抗疫合作,侵害相关国家人民的生命权、健康权等基本人权。有的国家打着多边主义幌子行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之实,威胁世界和平以及各国人民人权。
 
  与会嘉宾呼吁,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人权治理带来严峻挑战,国际社会有识之士应共同努力,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促进全球人权治理向着更加公平、公正、合理、包容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