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人权教育与研究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1年第2期人权法治保障知识培训班

2021-08-09 本会

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7月26日至30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1年第2期人权法治保障知识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90家在京中央企业新闻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培训。
 
蒋建国同志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今年首次面向中央企业有关负责人举办人权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张晓玲,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进,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经社文权利委员会委员沈永祥,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韩大元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权理论和实践、当前国际人权热点问题、国际人权法、企业海外经营与人权责任等内容,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与法律教研部教授张晓玲为学员授课
 
  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权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中国人权自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外宣工作大局,坚决维护企业海外合法权益,努力为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参训学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