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在呼和浩特开展鸿雁数字悦读进校园活动

2021-06-02

  为助力内蒙古地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部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5月31日,我会联合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共同举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呼和浩特公益行暨鸿雁数字悦读进校园活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办公室主任刘轶群、书香中国文化基金主任姚霆,国家图书馆原副馆长孙一钢,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浩雷,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副社长陈利保等出席活动。
 
 
  此次公益活动由我会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具体策划和实施,向当地教育系统捐建100套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和100套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总价值约2100万元,用于满足广大师生教学需求,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教育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向我会捐赠400万元善款,在当地建设2个5G+MR智慧教室,打造全息教学平台,提供立体丰富的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同时,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捐赠价值30万元的纸质图书,北京第二推动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两套课堂响应系统,用于提升当地公共文化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