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人权教育与研究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人权法治保障知识培训班

2021-04-22 本会

人权法治保障知识培训班在京举办
 
  4月12日至16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1年第1期人权法治保障知识培训班。
 
蒋建国同志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
 
  培训班为期5天,来自43家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所属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业务骨干近百人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韩大元为学员授课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今年首次面向社会组织负责人举办人权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黄进,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路军,中国人权研究会副会长、联合国经社文权利委员会委员沈永祥,中国人民大学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韩大元,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希光和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讲师武文扬等,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人权实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权思想、中美两国所持的国际法立场和策略、非政府组织对联合国人权议题的参与和影响等内容,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人权基本知识,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中国人权自信,增强了参与人权宣传、履行社会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我国人权事业的发展做出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