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科普教育基金在京成立

2021-03-19 本会

3月18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航天文投(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科普教育基金正式成立。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业务主管左暄,航天(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寇津晖、航天文投(北京)文化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江参加成立仪式。该基金旨在通过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科普教育、国防教育等公益活动,提高广大公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振奋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自豪感,推动科技文化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同时“从这里飞向太空——庆祝建党100周年航天互动科普展”在北京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幕。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首飞航天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馆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之子钱永刚等出席此次开幕式共同见证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科普教育基金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