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光明网签署战略协议

2021-03-17 本网

  3月16日,中国人权基金会与光明网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公益传播项目。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副秘书长秦亮、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基金项目部左暄,光明网副总裁陈建栋,光明网战略合作部总监石林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宣传中国人权事业成就,推动中国人权公益活动。
 
  公益传播项目将重点宣传以人民为中心的人权理念,宣传生存权、发展权是首要的基本人权,宣传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权成就;在光明网开设公益栏目、公益版块、公益专题,弘扬慈善文化,宣传慈善活动;开展非遗传承、文博保护等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扶老救孤助残等保障特定群体权利的活动,科普中国、国防教育等教育科技活动,以及扶贫、济困、恤病、优抚和生态保护等活动。项目还将按照捐赠人意愿开展相关公益活动。
 
  为推动项目开展,双方将成立公益传播项目办公室,负责项目的具体组织与执行工作。项目办公室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相关规定,募集和使用项目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