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设立书香中国文化基金 助推智慧教育发展

2021-02-02 本会

  2020年6月24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在京共同发起成立书香中国文化基金,旨在提高全民文化素质、促进教育均衡化。
 
 
  近年来,双方携手为全国26个省市的上万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捐赠了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20余万册纸质图书。积极参与中宣部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地区文化扶贫公益活动,为陕西耀州、内蒙古科右中旗、江西寻乌捐赠纸质图书约10万种(册),以及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100余个。
 
 
  2020年,书香中国文化基金收到爱心企业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善款400万元,用于在云南建设两个MR智慧教室,便于山区的孩子享受数字教育的快乐,体验虚拟空间的神奇。为满足鄂西北经济欠发达的老河口市建设数字图书馆的需求,书香中国文化基金向湖北老河口市图书馆、老河口市竹林桥中学定向捐赠两所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为当地的教育系统提供了丰富的基础教育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