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铜川市照金镇社区工厂缝纫机哒哒响 贫困户收入有保障

2020-09-02 刘梦雅 中国网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梦雅)9月1日,记者随中宣部“人权事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联合采访活动来到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
  照金镇圣源小区是照金镇一个较大的移民搬迁点,2019年,照金镇因地制宜,在圣源小区建起了总建筑面积1314平方米的社区工厂。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于2019年9月建成投入运营,以照金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为主体,由照金村集团负责具体运营管理,主要从事服装服饰加工制作。
  2019年10月,照金村集团按照市场化原则,引进西安专业服饰公司并注册成立陕西照金领尚服饰有限公司,确定了以服饰设计制作、服装加工销售为主的主营业务。
  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行政副总南鹏介绍,工厂自去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共培训贫困人员35人次,目前有12人次在工厂上班。他表示,工厂优先招收贫困人员,吸纳贫困人员就业,放宽贫困人员年龄限制。
  今年46岁的张爱云在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工作快一年了,主要负责缝制裤子后兜的工作。她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自己靠打零工赚钱,收入不稳定。圣源小区社区工厂的这份工作给她带来了稳定的收入。
  2020年,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计划招聘培训熟练工人100人,完成产值200万元,打造初具规模的专业化、现代化服饰企业。未来,照金镇圣源小区社区工厂将按照立足铜川、拓展陕西、服务老区的发展理念,带动更多老区群众共同致富。
图为金镇照金村圣源小区社区工厂内工人在缝制衣物。中国网/刘梦雅 摄
图为金镇照金村圣源小区社区工厂内工人在缝制衣物。中国网/刘梦雅 摄
图为金镇照金村圣源小区社区工厂制作的服装成品。中国网/刘梦雅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