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西藏那曲 开展援建公益项目验收

2020-09-01 本会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援建的西藏自治区那曲市人民医院光伏发电项目日前建成竣工,即将并网供电。
  8月26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门立军、西藏自治区卫健委主任格桑玉珍、那曲市副市长李猛等赴那曲市人民医院进行项目验收。
 
 
  门立军表示,支持西藏做好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中宣部和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认真组织实施援建光伏发电项目,努力把公益项目建成民心工程、放心工程。希望各相关方面精益求精、善始善终做好后续工作,确保项目投产后安全、稳定、高效运行。格桑玉珍表示,那曲自然条件艰苦、医疗资源不足,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保障医院医疗救治工作,改善医务人员生活条件,对于那曲市巩固包虫病防治工作成果、提升农牧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李猛感谢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对那曲市医疗卫生事业的支持,表示那曲市将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切实把这一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的项目建好、管好、用好。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国际部副主任胡振家,西部发展基金副主任王文玫、工程师李琳琳,西藏包虫病综合防治指挥部办公室处长韩志芳,那曲市卫健委和那曲市人民医院的负责人一同参加项目验收。
  为助力西藏自治区健康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启动西藏包虫病防治公益行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发展基金首批捐赠500万元,用于援助包虫病患情况相对严重的那曲市,为那曲市人民医院援建光伏发电项目,以改善医院医疗条件,提高病患救治能力。该项目年均发电量约55万千瓦时,设计使用寿命2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