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人权资讯

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

2020-08-06 本网

  7月26日至31日,中宣部人权发展和交流中心在京举办2020年第1期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为期6天,来自42家在京中央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所属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70余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是中宣部近年来首次面向社会组织负责人举办人权专题培训。培训期间,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出席培训班结业式并与学员座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员、高级法官李晓,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凯阳,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柳华文,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专项舆情研究中心主任宁曙光,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罗艳华,中国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讲师武文扬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的重要论述、中国人权司法保障进展、国际人权机制与法律公约、中国社会组织参与联合国人权议题等内容,为学员做专题讲座。
  参训学员表示,通过系统学习人权基本知识、了解我国人权主张与发展成就,丰富了知识结构,获取了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了中国人权自信,提升了做好人权保障和人权宣传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提升人权国际话语权贡献力量。(完)
 
(图片一  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图片二  人权法治保障业务工作培训班在京举办)
 
 
(图片三  最高人民法院巡视员、高级法官李晓为学员授课)
 
 
(图片四  参训学员进行分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