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耀州区产业扶贫步伐稳 技术培训脱贫前景明

2019-11-07 陈可 中国人权网

 
高尔塬村路边的野生艾草。(摄影/陈可)
 
  7月30至8月2日,“人权事业发展——减贫脱贫的进步与成就”主题联合采访团走进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中国人权网等多家国内知名媒体深入照金、关庄、庙湾等地,就耀州区减贫脱贫事业方面进行深入采访。
 
  耀州区地处陕西中部渭北高原南缘,总面积1617平方公里,人口33万,是国定贫困县(区)。全区共有贫困村58个,其中深度贫困村7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179户21877人,贫困发生率12.4%。
 
  近年来,耀州区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强化多元增收。提升技能素质,加大就业力度。大力实施贫困劳动力免费技能培训行动,为7658人进行免费技能和创业培训,7154名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
 
 
照金润泽源中医产业有限公司推出的艾草产品。艾草加工厂可以更充分吸收农户闲散劳动力,真正做到了农民在自家门口的工厂上班,仅此一项,可增加就业30人,每人年增收10000元以上。(摄影/陈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