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陕西铜川:创新产业扶贫让群众致富增收

2019-11-07 汪艳 新华网

 
 
8月1日,鸿伟兔业养殖基地工作人员在兔舍检查新出生的小兔子。新华网 汪艳 摄
 
       近年来,陕西省铜川市耀州区按照“果业提质增效、畜牧业优化升级、特色培育壮大”的思路,坚持“长短结合、一村一品、突出特色”原则,深化“园区承载、企业参与、群众受益”模式,不断夯实产业扶贫发展基础,有效带动贫困群众致富增收。
 
 
  8月1日,兔舍内的肉兔正在进食。新华网 汪艳 摄
 
       以肉兔养殖、种兔繁育为手段,以示范养殖为基础,集引种、繁育、销售为一体,铜川市鸿伟实业肉兔养殖产业扶贫项目扶持带动铜川市2160余户贫困户发展肉兔养殖,同时带动宜君县、印台区两个扶贫合作社开展肉兔产业,户均收入2000至5000元。
 
 
 7月30日,57岁的李战文在自家的养蜂园收取蜂蜜。新华网 汪艳 摄
 
       铜川耀州区道东村按照“长短结合”的产业路子,“长”即村上发展的长远规划和产业,比如果树种植业。“短”就是根据每户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发展策略,比如养蜂、养猪等能短期见效的产业。通过“长短结合”的接续性产业发展,让贫困户没有返贫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