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江西寻乌:产业扶贫“富口袋” 百香果成为致富“黄金果”

2019-11-06 张静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静)果园里的百香果和猕猴桃挂满枝头,村子里的柏油路笔直平整,大部分村民住进了白色的小洋楼……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南桥镇的南龙村,一幅脱贫致富的生动图景徐徐展开。
 
 
丰收在望,南龙村百香果挂满枝头
 
  “过去只种水稻和西瓜,收入很低。今年政府鼓励我们种植百香果,不仅给我们教技术和经验,还给我们补贴。根据去年的情况来看,今年我种植百香果收入肯定提高。”今年57岁的温俊浩和老伴一起种植经营了5亩百香果,提及今年种植百香果带来的收益时,温俊浩脸上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过去南龙村以种植柑桔为主,果树大面积爆发黄龙病后,村里迅速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立足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地缘优势,引进百香果、猕猴桃等一些新的水果种类,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特色林果业。
 
  产业规模发展起来以后,村里积极拓展多种销售渠道,不仅运往周边地区,还与阿里巴巴公司开展了合作,开启了电商运营的模式,不仅打开了销路,提升了产品知名度,还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
 
  据南龙村村主任温勇辉介绍,未来南龙村还将继续积极探索特色产业,使村民实现多元增收,在脱贫的基础上,让每户村民的日子越过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