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多渠道创业增收:江西寻乌大棚里走出脱贫路 养鸡场里总结致富经

2019-11-06 张静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留车镇的飞龙村内,一排排蔬菜温室大棚整齐划一,一栋栋养鸡棚错落有致地座落在山腰间,飞龙村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大力发展扶贫产业,实现贫困户产业全覆盖。
  “飞龙村在推进脱贫攻坚过程中,始终以产业扶贫作为主要抓手,2018年村里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000元以上,被评为脱贫攻坚示范村。”留车镇党委书记蓝春英颇为自豪地介绍道。
飞龙村以产业扶贫作为主要抓手,帮扶村民创收致富
  刘佛先原先是村里的贫困户,家里有3个子女在上学,母亲常年患病需要治疗,一家六口的开销基本上只靠刘佛先一人的收入。2015年,刘佛先家被评为贫困户,然而2016年就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这短短的一年时间,刘佛先是如何做到脱贫的?
  原来,2016年村里成立了寻乌县飞龙养鸡合作社,全村共有35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进行三黄鸡的养殖。在2016年刘佛先单养鸡这一项就赚了2万多元,一举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现在,刘佛先一年的收入能达到七八万元,比之前的收入增加了了一番。
寻乌县飞龙养鸡合作散养鸡体型健硕、肉质鲜美,市场销路好
  现在刘佛先不仅自己养殖,还给其他农户教授养殖技术和经验。同时,他还给其他村镇的养殖户介绍收购家禽的企业,实现多渠道增收。“我现在是预备党员,年底会正式入党。因为总是享受党的好政策,所以我想入党回馈党的恩惠、回馈社会”刘佛先坚定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