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江西寻乌:易地搬迁 搬来甜蜜生活

2019-11-06 张静 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张静)“以前好几代人挤在100平米的土坯房里,现在能住进这样的楼房,以前想都不敢想!”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长宁镇强国社区的住户王昌财激动地向记者表达他的喜悦之情。
 
 
易地搬迁移民集中安置点居民楼
 
  王昌财一家一年前从澄江镇搬入新房,结束了几代人同住在几间破旧瓦房的生活。王昌财和爱人前些年因为身体患病的原因,不仅不能挣钱,还要借钱治病,六七万元的负债让原本就贫困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如今,王昌财的妻子和女儿平时在外务工,再加上种植橙子所得的收入,一年能收入四五万元。债务还清了,生活变好了,还住进了新房,王昌财一家对现在的生活非常满意。
 
  寻乌县作为边远山区县,为让深山区贫困群众走出大山实现脱贫致富,寻乌县坚持“整体搬得出、长期稳得住、逐步富得起”的移民目标,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工作。
 
  目前,全县规划建设易地搬迁移民集中安置点5个,总投资6.1亿元,总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934套,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45户、328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