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红杉健康公益基金

2019-10-24

  本网讯 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公民健康权的发展,推动癌症预防和癌症治疗康复工作,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山西红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红杉健康公益基金于2014年1月6日正式启动,该基金启动资金为300万元人民币。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办公室副主任胡振家与山西红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家跃、副董事长杜春厚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山西红杉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以生物工程产业为核心技术,以红豆杉现代化种植、紫杉醇系列化产品开发为一体的医药生产、经营、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发起红杉健康公益基金的目的,是为了配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公益事业,推动癌症预防和癌症治疗康复工作。基金主要用途是救治贫困的癌症病患者,开展抗癌药物研发及相关产业基地的建设、运营和管理。该基金的管理及使用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充分发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公益性团体的优势,不断推动我国人权理念传播和人权意识提高,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