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方圆国珍助学基金

2019-10-24

  本网讯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北京天成润泽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方圆国珍助学基金于2014年3月6日正式启动,该基金首笔募集资金为300万元人民币。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副秘书长王建林、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与中国方圆国珍基金会理事长蒋国珍、秘书长刘娟、金融部主任马志斌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国方圆国珍基金会是联合国华人协会中国招商中心发起成立的民间社会福利基金组织。是一个以捐资助学为己任,以消除贫困为大业,以善行天下为目标的民办慈善机构。此次该基金会通过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合作,成立方圆国珍专项基金,旨在对贫困地区、贫困儿童开展专项资助,对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开展全方位支持。

  方圆国珍基金会的工作理念是:“不求名利,但求善果,立业国珍,心系未来”;工作内容是“捐资助学,支边兴教,扶弱帮贫,兴邦济世”;工作追求是“良心捐助,诚信慈善,昭信天下,善及未来”;工作守则是“善款善用,认真监管,厉行节俭,善尽其用”。

  甘肃环县是一片有着光荣历史和革命传统的红土地。由于地处大山深处,自然条件落后,教育资源匮乏。蒋国珍先生通过多方调研,经过与当地政府沟通,由基金会出资实施全方位的教育支持计划,形成集改善办学条件、资助教师进修,鼓励领导培训等多种思路为一体的教育支持工程。迭部县是红军长征时走进甘肃的第一个县。由于地处老远边穷地区,这里的办学条件一直没有得到根本改善,2009年蒋国珍先生来此地调研,回京以后,便通过各种渠道为改善腊子口小学的办学条件八方呼吁,殚精竭虑。2012年,蒋国珍先生率先拿出工资积蓄20万元捐献给腊子口小学,并亲自交到孩子们的手里。在他的带领下,社会各界一起努力,如今的腊子口小学已经面貌一新。

  蒋国珍先生了解到,在北京,每年都会有十几万的适龄儿童面临“上学难”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个困扰无数北京务工人员的困难,蒋国珍先生联合各方有识之士办起了北京地区最早、最大的“打工子弟学校”,当年招收打工子弟3000多人,其后每年递增。办学经费全部来自于蒋国珍先生的工资积蓄以及亲友、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他的义举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部门的首肯,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媒体都报道过“北京国珍打工子弟学校”的创建历程。2004年,中央有关领导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见了该校师生,从此,“北京国珍打工子弟学校”名扬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