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我会设立和谐家庭专项基金

2019-10-24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3月23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设立“和谐家庭”专项基金,用于开展抵制家庭软暴力,建设和谐家庭的公益教育。

  家居业的著名企业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连锁集团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捐赠一千万元,用于启动“和谐家庭”专项基金。“和谐家庭”专项基金今年将启动“千万家庭共建和谐亲子关系计划”,以公益讲堂、宣传品等多种形式传播家庭建设的科学知识和生活理念。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杨正泉在介绍“和谐家庭”专项基金设立的意义时谈到,当前,国内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矛盾众多。解决这些矛盾,只能靠坚持走中国特色的道路,坚持科学发展观,在确保经济增长和推动政治体制改革的同时,逐步完善我们的人权事业。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人权建设、人权教育、涉及人权的所有工作都与这个社会的最小单位——家有关。家庭和谐有益于社会稳定。设立本基金就是要立足于“和”字,结合人权的时代特点、观念和实践,传播、开掘“和”的内涵和中国家庭文化中具有积极意义部分的价值观。

  “和谐家庭”专项基金项目的执行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特邀理事殷智贤谈到该专项基金的的工作时说,针对目前很多家庭中存在着双向的软暴力及硬暴力等问题,“和谐家庭”专项基金将开展各种形式的公益教育及宣传活动,使公民能从家庭生活出发,接受人权熏陶、体会人权保障,突破很多人原来将人权局限在国家层面和司法层面的认识,不断提高公民素质,将尊重人权转化为日常的、个人的具体行动,乃至乐于为社会、为人权事业做出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