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我会参加日遗毒气受害者第六次诊疗活动

2019-10-24

  2014年10月28日,我会王建林副秘书长一行在哈尔滨参加了为日遗毒气受害者第六次义务诊疗活动。活动期间,王建林副秘书代表我会向受害者代表赠予了伍万元慰问金,并参加了中日双方共同设立的“救助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武器受害者和平基金”签字仪式。

  据悉,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侵华日军在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等地把大量毒气弹埋在地下。战后到现在,被遗弃的毒气弹造成以黑龙江省为中心约300名中国人受到重大伤害。受害者多表现为失去自理能力、肢体受损、虚弱、心脑机能衰退等症状。自2006年以来,中日民间慈善机构多次合作,组织为日遗毒气受害者进行病情诊疗。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日遗毒气受害者状况及未来思考报告会。王建林副秘书长在会上指出,历史不容忘记,战争不得人心,生命不得践踏,人权必须维护。(责任编辑:于库)

王建林副秘书长在报告会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王建林副秘书长关切询问受害者身体状况

受害者及其家属认真听取诊疗报告

诊疗活动现场(一)

诊疗活动现场(二)

诊疗活动现场(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