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健康救助到位 精准扶贫到人 我会健康救助基金启动公益救助项目

2019-10-24

  2017年7月13日上午,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健康救助基金主办的“无癌中国我的梦”大型公益救助项目启动仪式在吉林市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的扶贫救助对象,特地选择了吉林市高新区被称为"马路天使"的500名环卫工人,并在现场为环卫工人们分发了免费的癌症筛查试剂。据悉,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健康救助基金将在未来五年时间内分二十次为这批环卫工人进行筛查检测,还将为其中贫困患者实施资金救助。我会该基金负责人高铭远表示,这一活动还计划陆续在其他城市举行,将惠及到更多的贫困弱势群体。此次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会让更多的人重视癌症筛查,做到癌症的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同日下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健康救助基金还在吉林省永吉县举行了“吉林天三奇药业有限公司300万健康产品捐赠仪式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对健康救助基金启动于2017年1月以来开展的“永吉大型健康救助公益活动”的阶段性总结,同时进行300万健康救助产品的最后一个阶段的发放工作。会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向天三奇企业代表颁发了公益事业捐赠统一发票以及捐赠证书,并见证了健康救助产品此次救助活动的最后一批产品的发放情况。100名受助贫困群众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当场领到了救助产品。据天三奇药业公司总裁李盛学透露,此次健康救助活动同时得到了吉林大学第三医院(中日联谊医院)的临床跟踪,效果喜人,将在适当时侯发布此次健康救助活动的最终汇报。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健康救助基金未来会帮助更多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群。同时希望唤起社会更多的企业及爱心人士,携手同心,群策群力共同开展扶贫救助这项长久的慈善事业,共同为实现健康中国和全民小康尽心尽责,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