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机构介绍>历届理事会会议

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9-10-18

2010年10月12日,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二届全国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京举行。

  各位理事、特邀理事、名誉理事:

  今天,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第二届全国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我表示热烈祝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二届二次理事会召开9个月以来基金会的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对理事会成员进行补充调整。需要特别说明的是,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与外交部协商,推荐前外交部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佩定同志为我会副理事长人选,提请本次理事会审议。吉佩定同志长期从事外交工作,具有丰富的外事工作经验,热心中国人权事业发展。补选吉佩定同志为副理事长,对于我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增强我会的国际影响力具有积极意义。

  今年年初,围绕推动基金会科学发展的工作思路,我们召开了二届二次理事会,进一步明确了逐步向世界一流基金会迈进的工作方向,鲜明提出“以建设国内外知名度较高、影响较大的智库型、公益型、实力型基金会为目标,努力把我会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公共外宣重要平台”的发展战略。在这一战略的指引下,在中央外宣办和各有关方面的关心支持下,我会各项工作蓬勃开展,实现良好开局,为发展和完善中国人权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主要做了三个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