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我会组织实施中宣部援助耀州教师培训项目

2018-08-06

  8月3日,在耀州中学报告厅,举行了由中宣部援助的耀州区中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开班仪式。本次送教培训由中宣部下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玉芳教育基金组织实施,邀请全国知名的中学地理、小学英语、小学美术学科的教育专家,采用集中课例展示和分段分场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全区教育管理人员和学科教师20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国资委中央企业青年联合会委员龙应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发展基金首席代表、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园主任王宏盛;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西部发展基金业务发展部主任王毅及我会玉芳教育基金相关领导和志愿者应邀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由耀州区教科体局工委书记、局长张海峰主持。首先由耀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寇爱萍致欢迎辞。寇区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宣部邀请的全国教育专家团队来到耀州送教,是惠及耀州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的一件好事,对于推进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科受训老师要把这些先进理念和丰富经验,充分应用于自己教学实践当中,促进全区教育质量内涵提升。

  接着中宣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玉芳教育基金秘书长、小学英语学科专家李国云代表送教团队讲话。他指出,这次送教团队邀请的都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专家,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机会,向专家多请教,同行间多交流,配合送教团队,努力把这次送教培训做得更好。

  最后,耀州区委副书记邱小涛讲话。邱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这次送教活动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耀州教育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要求参训教师要把握机遇,勤奋学习。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培训。二是要克服困难,确保培训效果。用实际行动全面完成培训任务,为推动耀州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参训教师分为三个班,分别在小学英语学科专家李国云、北京市西城区外国语学校中学地理学科专家吴琳、杭州市余杭区蔚蓝学校小学美术学科专家孙纪君三位老师的安排下,开展示范课教学等专业培训活动。参训老师和听课的学生们,在课堂教学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了各位专家的教育魅力,为接下来的互动交流、学习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活动结束后,我会人员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