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中德人权发展论坛

2017•中德人权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2017-12-14

  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伍岳)2017•中德人权发展论坛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德两国人权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就“特殊群体的权益保障”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在论坛开幕式上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在保障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表示,中共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享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福利,中国的人权事业也将向着更好更高的目标坚实迈进,希望中德双方专家学者用好中德人权发展论坛这个交流平台,加强交流、增进互信,更好地推动两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雷宇翰表示,中德两国虽然文化传统、政治体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不同,在人权观和人权发展道路选择方面存在差异,但在保障妇女、未成年人、残疾人权益方面有着很多共识,也都做了很多努力,两国专家学者关于这一话题的交流不仅符合中德双方的共同利益,也对其他国家乃至世界人权事业的发展具有借鉴和推动作用。

  中德人权发展论坛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共同创办,旨在巩固和拓展中德非政府组织人权交流合作机制,进一步增进两国在人权领域的相互理解与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