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建林出席“全球治理与中国的联合国外交”学术研讨会

2017-06-17

  6月17日,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暨“全球治理与中国的联合国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建林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联合国原副秘书长陈健、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卢树民、亚欧基金会原总干事张炎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王建林在致辞中表示,完善全球治理是国际社会面临的重大课题。习近平主席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反映了国际社会追求共赢发展的强烈愿望,是解决全球治理难题的中国方案,也展现了推动完善全球人权治理的中国智慧,丰富和拓展了人权的价值追求、理论体系与核心要义,是对世界人权发展进步事业新的重大贡献。王建林表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期待与复旦大学等相关机构加强沟通交流,就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球人权治理、中国参与国际人权交流合作等课题开展合作研究,共同举办学术研讨活动,积极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和对外工作大局服务。

  复旦大学联合国与国际组织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6月,已发展成为我国从事联合国问题研究和培养国际组织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