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我会书香中国公益项目走进白云鄂博

2016-09-22

  9月22日,“书香白云鄂博,畅享数字阅读”活动暨中国数字图书馆书香中国白云鄂博分馆签约仪式在包头市图书馆举行。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副馆长刘延宁,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常务副馆长刘茜,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秘书长、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副馆长刘献军,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数字图书馆总裁姚霆,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林青,中国数字图书馆副总裁刘小青,中国数字图书馆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强受邀出席签约仪式。包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红梅、副市长乌云、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刚出席签约仪式。

刘延宁、姚霆代表中国数字图书馆与市领导孙红梅、乌云共同为中国数字图书馆书香中国白云鄂博分馆进行揭牌

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领导和嘉宾

  白云矿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敏主持签约仪式,区委书记张海峰致辞。他说,今年以来,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立足区情实际,高标准实施了十大惠民兴区工程,其中包含智慧白云建设项目,而数字图书馆项目就是智慧白云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白云矿区是全市唯一的工矿区,地处偏远,区民汲取信息的渠道单一,教育文化资源匮乏,民众的阅读需求得不到满足,亟待加以解决,而数字图书馆的建设,真正解决了这一问题,填补了空白,补足了短板,在全市乃至自治区范围内也走在了前列。今年6月,白云矿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密切合作,联手打造了服务于白云矿区中小学师生及社区的数字图书阅读平台,一次性为全区所有中小学及幼儿园建成了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系统,内容包含书香校园中学版、红领巾数字图书馆小学版、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三类六套,拥有5000种图书资源、200种电子期刊、3000部音视频资源,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全区学校全覆盖,这使得白云矿区成为包头市第一个全部学段学生进入信息化电子阅读的旗县区。

区委书记张海峰致辞

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黄敏主持签约仪式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副会长、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副馆长刘延宁就数字图书馆在白云鄂博的建成及图书捐赠的意义发表讲话

中国数字图书馆基础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强对“中国数字图书馆”作详细介绍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任贾会霞对书香中国项目作介绍

  张海峰强调,数字图书馆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不仅进一步丰富和满足了白云矿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还丰富了学校的阅读资源,扩展了课堂教学的宽度,对于构建书香校园、传播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下一步,白云矿区还将依托智慧城市建设,深入开展“数字图书馆”进社区、进机关活动,使数字图书馆在白云矿区得到更加精准、更加广泛的应用,切实提高全民阅读水平,让数字图书馆这个惠民工程充分发挥作用。

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张和生为与会嘉宾作数字阅读演示

  刘延宁、姚霆代表中国数字图书馆与市领导孙红梅、乌云共同为中国数字图书馆书香中国白云鄂博分馆进行揭牌。

中国数字图书馆向白云矿区捐赠2.5万册图书

  揭牌仪式后,中国数字图书馆向白云矿区捐赠2.5万册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