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北京人权论坛

2015•北京人权论坛

2015-09-15 新华社

2015·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前,刘奇葆与参加论坛的代表亲切握手。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北京9月15日电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北京人权论坛”将于9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下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权和反人权的博弈和教训”“维护人权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的卓越贡献”“和平权:人权的重要内涵”“二战胜利后发展权的实现与保障”4个分议题。届时,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将出席论坛。

  自2008年以来,北京人权论坛已成功举办7届。每届论坛均有上百名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地区及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就国际人权领域的重大问题进行坦诚交流和深入讨论。

“2015·北京人权论坛”发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