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书香校园数字图书馆捐赠签约仪式在寻乌二中举行

2015-06-26

  6月24~25日,中国数字图书馆与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赴江西省寻乌县开展公益捐赠及调研活动,落实中宣部2015年对口支援重点事项。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林,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数字图书馆总裁姚霆,副总裁林青;寻乌县领导刘玉春、钟小刚共同参加相关活动。

  24日,中国数字图书馆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带着对革命老区的拳拳关爱,在寻乌二中举行捐赠仪式,向寻乌县38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捐赠了“书香校园(暨红领巾)数字图书馆”和“学前教育数字图书馆”。此次捐赠活动是中宣部确定的重点公益项目之一。

  捐赠仪式后,寻乌县教育局举办了捐赠方与寻乌县教师交流师资培训座谈会。会上各方代表听取了寻乌县近年来的教师培训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共同做好教师培训结对帮扶工作听取了基层校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王建林副秘书长表示,将充分利用各种政策和资源,结合寻乌实际,制定符合寻乌发展需求和目标的教师培训计划,为寻乌教育事业发展加油助力,为寻乌老区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同时,姚霆总裁也表示,通过调研和交流,将有的放矢的组织好寻乌县教育口所需的资源,使现有的数字图书馆内容更加丰富和实用,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为革命老区教育事业尽一份社会责任。

  25日,王建林副秘书长、贾会霞主任、姚霆总裁、林青副总裁等到县社会福利中心调研,看望部分老人,关心大家的身体健康、起居饮食,并且察看了中心设施,了解中心的日常运行管理、发展规划等情况。随后来到晨光镇金星、溪尾、司城等村,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并发放慰问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