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书香校园公益行动走进近千所校园

2015-03-13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数字图书馆联合发起的“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走进了全国近千所校园,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与好评。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是在海内外具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的公共外宣组织和公益机构,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管;中国数字图书馆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服务于国家图书馆二期工程暨国家数字图书馆工程的文化传媒及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数字资源与新媒体领域的领导者。

  “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是“书香中国”大型文化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于去年底正式启动,在书香校园建设、青少年读书公益扶助方面开始了行动。中国数字图书馆联合北京中数互联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壹金天玑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北创盛大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单位,向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捐助教育与人文内容的数字图书、期刊、数字音频、视频资源,用于书香校园的建设与扶助,通过这批优秀的教育与人文数字资源,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让他们享受到互联网时代的最新、最优质的数字教育与人文资源。

  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中国数字图书馆在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四川、天津、山东、北京、广东等多个省市的中小学校,根据学校的需求,为近千所校园免费安装教育与人文数字资源,帮助校园数字化人文建设,各地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对“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表示欢迎。四川苍溪县教育局局长肖光健表示,“‘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对我们县的书香校园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四川苍溪实验中学校校长赵晓辉在接受捐助时说:“这是同学们所渴望的粮神食粮,优秀的教育与人文数字资源正是我们书香校园建设所需要的,你们的帮助很及时,解决了困扰我们的难题,感谢你们提供的无私帮助!”

苍溪教育局长接受捐助

四川苍溪实验中学校长接受捐助

  广东怀集县教育局副局长袁自志说:“中国数字图书馆同仁满载关爱山区教育事业、关爱山区学子的读书情怀,不辞辛劳,从北京远道而来,到我县学校奉献爱心,向我县30所中小学无偿捐赠数字图书资源库。此活动,将进一步推动我县中小学‘阳光读书’活动的蓬勃开展。”

广东怀集县教育局接受捐助现场仪式

技术人员安装现场,各学校领导现场观摩

  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表示:“我们联合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开展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目的是要让全国的中小学生及时享受到最新的数字教育与人文资源,通过我们的公益读书行动让青少年不受网络环境的污染,保持爱生活爱学习的良好阅读习惯,在我们精选的优秀人文数字资源中获得身心的健康成长。”他还说:“‘书香校园公益读书行动’计划在年底前走进全国各个省份,我们正在组织人员加大推进力度,让急需帮助的中小学尽早用上我们的教育与人文数字资源,从而营造出充满人文气息的书香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