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书香中国”之幼儿健康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3-09-22

捐赠协议和启动公益行动的签字仪式现场  摄影:王金玉

  本网讯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中国数字图书馆共同发起的《书香中国》公益行动走过了三年的历程。全国7000余所中小学校已受益于《书香中国》数字图书馆的公共阅读,取得了显著成果!

  为了进一步拓展书香校园公益行动的服务领域,推进中国学前教育信息化事业的发展,重点帮助幼儿园提高国民体质测定标准推广工作的信息化和智能化。中国人权基金会与中国数字图书馆借助《书香校园》的公益平台,共同面向全国的幼儿园、尤其是中小城市、广大乡镇和边远地区的幼儿园发起捐赠幼儿健康智能管理系统的公益行动。2013年9月22日在北京举行了捐赠协议和启动公益行动的签字仪式。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中国数字图书馆董事长姚霆、副总裁杨藤藤、捐赠方代表赵明磊先生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人类生长发育的基本规律告诉我们:幼儿体能的发育具有连续性、阶段性和不均衡性等特点。如果幼儿园和家庭对幼儿的营养和身体活动等方面缺乏科学的,有针对性的指导,幼儿园孩子的身体运动能力亦会受到明显影响。而这些问题只有按照国民体质测定标准,通过科学的测试和统计分析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由于传统的测试统计方法效率低下,所以幼儿园的老师和家长非常需要一个科学、简单、智能化的软件工具来为幼儿体质测定和改善工作提供参考。本次公益行动捐赠的幼儿健康智能管理系统就是为幼儿园量身定制的,帮助幼儿园实现幼儿体质测定和改善工作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公益行动的推动,本系统会给幼儿园的幼儿体质测试工作带来专业高效的信息化服务,幼儿园的幼儿体质测评改善工作会变得科学合理、简单易行。幼儿健康智能管理系统将推动国民体质测定工作在幼儿园的科学发展,为我们国家国民体质的提高做出基础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