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通过我会捐资助学

2013-08-06

  本网讯  8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通过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向贫困地区小学捐赠爱心助学款和图书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近代史研究所所长王建朗、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慈爱民分别在捐赠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将把近代史研究所职工捐助的款项转交到湖北省保康县马良镇双坪小学,用于该校的食堂、操场整修、建立留守儿童爱心服务站等项目建设。

  签字仪式上,王建朗所长表示,爱心助学是研究所持续开展的一项职工自愿参与的公益活动,借以推动青年学者深入社会实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不少捐款者生活并不宽裕,有的经济负担负还很重,但他们为了改善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学习条件慷慨解囊,精神可嘉。慈爱民副理事长对近代史研究所职工心系贫困地区孩子成长、热心公益事业的行动举深表赞赏。他指出,乐善好施、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全社会每个成员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人间。因此,希望社会各界都来关心我国的公益事业,更好地促进中国人权事业的发展。

  近代史研究所人事处处长黄春生、副处长席卫蓉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办公室副主任胡振家等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