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公益活动

动车公益行

2013-05-18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大力提高全民道德品质素质,培养社会公德,歌颂民族团结为宣传主题的精神,中宣部和中央文明办提出的大力做好公益宣传的通知。根据这一重要精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铁道影视音像中心正式启动“动车公益行”项目。

  铁道影视音像中心是铁道部授权制作播出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电视主旋律节目的唯一专业影视机构。全国铁路动车电视这一崭新的移动媒体形态以其容量大、投放精准、覆盖面宽、受众广泛等特点成为当前和未来公益宣传极具潜力的新兴媒体。现代技术的进步已经使得国内开通的高铁和动车、普通客车上都开通了列车电视。截至目前,全国每天发出动车组列车2121余车次,高峰日运送旅客数量约500万人次,年输送将近8亿人次。这一数字代表的是坚实的宣传平台和庞大的受众群体。

  为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修养,传播慈善公益与和谐社会理念,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与铁道影视音像中心共同发起“动车公益行”活动,整合双方资源优势,通过选取基金会现有公益宣传片,依托动车电视进行宣传、播放,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公众力量给予支持,全方位地展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积极向上的思想观念和行为规范。本活动将打造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和全国铁路动车组列车视频系统公众宣传平台的联合体,强强联手,互为促进,形成令人耳目一新的公益、人权宣传形式和格局。

  其内容将涉及节能环保、低碳生活、传统文化、社会公共道德、遵纪守法、反腐倡廉、尊老爱幼、爱国主义教育、魅力中国、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