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对外访问交流

黄孟复理事长率基金会代表团访问波兰

2012-08-04

  新华网华沙2012年8月4日电 正在波兰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3日表示,中国根据国际人权的基本准则,结合自身国情,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人权发展道路。

  黄孟复3日在会见波兰众议院司法与人权委员会主席里•卡利什时,重点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人权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阐述了中国人权的基本立场和观点。黄孟复说,中国积极开展人权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愿意学习借鉴国外成功经验,实现共同发展进步。卡利什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为重要的国家之一,近年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波中合作意义重大。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等中国人权组织开展的有效工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波方愿与中国在人权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波兰国际问题研究所和“波兰家园”公民协会就共同关心的人权及民间组织作用等问题进行讨论,并达成合作意向。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代表团2日抵达华沙对波兰进行访问,代表团此前访问了俄罗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