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公益事业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及“书香中国”公益行动办公室代表参与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7.21捐赠行动

2012-08-01

  本网讯  2012年北京7.21特大自然灾害造成北京房山地区严重的灾患,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的志工本着人饥己饥、人溺己溺的精神,已于7月24日及26日前往房山区进行首次勘灾。7月30日,慈济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和志工以及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姚霆(“书香中国”公益行动办公室负责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基金项目部主任贾会霞来到重灾区—房山区张坊镇开展赈灾发放活动。

  被大水侵袭过的灾区,泥泞不堪,许多受灾乡亲的家都被大水淹没,急需各种生活物资。7月24日慈济志工前往房山区张坊镇进行初次勘灾,并于7月26日,再度前往房山区周口店镇及青龙湖镇进行发放评估。在与区政府的沟通及协调下,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已开始调集物资送入灾区。

  在7月30日前往房山区受灾严重的区域进行物资捐赠发放。总计将发放生活包、方便面及饮用水等,惠及2万受灾人民。另外还发放环保毛毯1700条。

  慈济志工已经协调“康师傅”厂家于7月31日送5000箱方便面及5000箱矿泉水至房山灾区。除了赈灾物资的捐赠,慈济志工也开始全体动员,将投入赈灾工作,期待尽快协助受灾民众的生活回归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