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世界大型基金会高峰论坛

第一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

2009-12-09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中外二十六个大型基金会代表参加论坛,围绕基金会各自发展情况、基金会在各自国家和国际交流合作中的作用、基金会未来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交流与探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孟复,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黄孟复指出,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和谐的发展,应该用全面的眼光、联系的眼光、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多元和包容是人们加强对话、增进共识的基础。举办本届论坛,体现全球基金会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社会责任感,必将在世界基金会之间架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对建设和谐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王晨说,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发展不平衡更加突出,气候变化、粮食安全、能源资源安全等全球性问题进一步显现,世界和平与发展面临诸多挑战。包括基金会在内的非政府组织在社会生活中和国际舞台上日益活跃,地位和作用日益增强,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论坛,不仅搭建了中外基金会沟通交流、汇聚共识的重要平台,也创造了中外非政府组织相互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机遇。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伯承表示,当今世界,基金会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中发挥的作用日益突出,在国际事务中的影响愈加显著。主办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旨在促进世界各国基金会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合作。

  主题为“和平发展,和谐进步”的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为期两天,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美国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德国艾伯特基金会、法国戴高乐基金会、俄罗斯有效政治基金会、南非曼德拉基金会、瑞士文化基金会、新加坡连氏基金会、意大利意中基金会、葡萄牙古本江基金会、日本财团、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印度国际团结基金会、中国香港霍英东基金会、中国澳门基金会等均派代表与会。

黄孟复理事长、王晨主任、林伯承秘书长与参加首届世界大型基金会北京高峰论坛的中外嘉宾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