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国际交流>中德人权发展论坛

第八届中德人权研讨会在柏林举行

2006-10-11

  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德国弗里德里希•艾伯特基金会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德人权研讨会10日起在柏林举行。

  本次研讨会以“人权与司法”为主题,来自中德双方议员、政府官员、专家和学者60多人就“中国和德国(欧洲)在维护和实现人权方面的国际合作”、“司法在实现人权方面的作用以及对国家决定是否符合人权的审查”、“司法人员培训”、“实现人权的法律基础(宪法、国际公约、国内法、司法判决、行政法规等)”4个议题展开讨论。

  从1999年以来,中德两国已成功的举办了七届人权研讨会。双方在互相尊重和平等的基础上,就涉及人权发展的社会、经济、文化、青少年权益、妇女权益、非政府组织、社区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又坦诚的探讨与交流。彼此求同存异,不断扩大共识。从2001年起,该研讨会被正式纳入中德两国政府间《法律交流与合作协议》长期项目。